附属阜阳医院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捐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5   

    近日,附属阜阳医院组织医护专家团队至阜南县田集镇田集社区开展“跟着劳模去创新,助力乡村振兴”送医送药下乡捐赠义诊活动。该院党委副书记曹永鹏、副院长赵磊出席捐赠仪式。

曹永鹏代表附属阜阳医院向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和广大群众表示问候,并表示医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健康帮扶活动,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田集镇乡村振兴。赵磊代表医院向田集镇田集社区捐赠心电监护仪、电子血压计等价值5万元的医疗药品设备。

仪式结束后,来自该院消化内科、口腔科、心胸外科、骨科、内分泌科、中医科、普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等多个科室的医护专家在现场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专家们发挥医疗专业技术优势,竭尽所能地答疑解惑,受到当地村民一致好评。义诊活动持续一上午,共有2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专业优质医疗服务。

本次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是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省内多家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开展的一项常规活动。近年来,附属阜阳医院积极响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号召,多次至六安市、颍上县等周边区域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切实践行省级公立医院的社会职责,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乡村一线,有力推动了阜阳地方的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展示了良好的医院形象。(附属阜阳医院 乔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