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安医大总支赴含山县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   

9月17日,民革安医大总支组织我校一附院10多位专家前往含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行,我们在路上”大型义诊和医疗帮扶活动。活动由民革安医大总支主委徐阿曼带队,含山县副县长汪媛霞参加活动。

来自一附院普外科、心内科、儿科、康复科、创面修复外、超声科、妇产科、口腔科、急诊及危急重症科等方面的专家参加活动。徐阿曼为患者做了两台手术,患者家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有的专家为医院科室医护人员作了《孕产妇高危风险评估及防范》《CRE的感染与治疗》专题讲座,并开展了疑难危重病例讨论;有的专家现场完成超声检查30余例,并就甲状腺结节筛查诊断进行了现场教学。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就诊群众提供了免费诊疗,并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疑难问题。义诊持续两个小时,接诊一百余人。手术演示、专题讲座和热情帮扶,为基层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一位80岁高龄的李爷爷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省城的专家号,真高兴!”

民革安医大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学医为民”常态化服务理念,加强双方医疗合作,畅通帮扶交流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健康安徽发挥我校专家优势和作用。(统战部 民革安医大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