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专家赴泗县开展“双树双建”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8   

9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统战部联合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知联会十余位专家赴泗县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教育实践活动。

在泗县黑塔镇三陈村,专家们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来自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儿科、妇产科、骨科、中医科、呼吸与危重症科、全科医学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口腔科、体疗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细心倾听受检者陈述,认真为他们量血压、听心肺、测血糖等,普及医学常识,提供常见病诊疗检查、健康咨询,进行答疑解惑,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对于病情诊断明确的,专家开具处方,就诊者领取相关免费药品。

据不完全统计,现场有300余名群众前来寻医问药,完成测血糖176人次,量血压244人次,并赠送了价值5000元常用药品。专家们的爱心付出和热情服务,为基层群众防病治病提供了方便,让他们得到了实惠,感受到党的政策的温暖,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力量,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专家们还参观了泗县博物馆,深刻感悟泗县历史,了解泗县文化,在了解历史中增强民族自豪感。

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理想信念社会形象,为健康安徽贡献了统战力量。校党委统战部、一附院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