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基础-临床”同堂授课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 2022-09-28   

      近期,基础医学院以“基础-临床”同堂授课集体备课为试点,组织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备课工作。该院副院长、病生党支部书记方皓舒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菲菲教授参加备课会,并就同堂授课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

       备课主要围绕基础、临床教师同堂授课的模式及内容设计展开。据悉,为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让学生更好将知识点融会贯通,该院拟开展双师师资建设改革,在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选择理论课程《休克》及实验课程《临床病例讨论》进行同堂授课试点。

       第一附属医院烧伤外科主任医师孙业祥教授等受邀参加共同备课。备课中,他作了示范性教学展示,并结合个人30余年的教学及临床经验,就基础与临床教师同堂授课的形式及内容呈现的方式,同与会教师作了交流探讨。

       该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负责人及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基础医学院 朱亚玲 张玉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