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阜阳医院党委中心组赴王家坝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6   

  121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附属阜阳医院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赴阜南县王家坝抗洪纪念馆、西田坡庄台开展“紧跟总书记足迹”实践教育活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该院党委书记孙其虎在实践活动中指出,王家坝人民在长期的抗洪斗争中形成了“王家坝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尊重规律、综合防治的科学治水精神,是王家坝几代人努力奋斗积累的宝贵财富,是淮河儿女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全院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将王家坝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具体工作当中,发扬治淮人艰苦奋斗、勇于拼搏、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敢担当、敢作为的魄力,潜心干事,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群众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展出照片、文献、实物、影像、雕塑等珍贵资料2000余件,全面展示了淮河治理、抗洪抢险、生产自救、领导关怀等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王家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科学内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组(扩大)成员仔细观看纪念馆内的照片、视频等史实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关于王家坝抗洪抢险的历史故事,一帧帧画面、一段段历史,真实再现了多年来抗洪官兵救援群众、守护大堤的壮观场面以及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情景。

在西田坡庄台,中心组(扩大)成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田坡的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走进当地村舍民房,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询问农户生活、生产情况,深切感受西田坡庄台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附属阜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