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滁州医院举办首届“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2-30   

    近期,附属滁州医院举办首届“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该院相关院领导线下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证书。

  

    致辞中,李震静就“琦元”论坛的背景、由来及近两年来开展活动情况作了介绍。她希望该院此次论坛能突出分类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特色,启发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临床思维、临床科研能力,突出优良学风建设。 

    论坛上,校基础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沈玉先教授,科技产业处处长、主任医师王华教授分别以《基于临床思维的科研设计与创新研究》《从酒精相关性肝病(ALD)研究谈临床科研为题,作了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附属滁州医院在培的安徽医科大学二、三年级20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现场汇报了自己学术论文的观点,并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研究结果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多方面,展示个人的科研成果。与会专家分别予以点评,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论坛在专家与研究生之间搭建了交流学术思想、启发学术思维、展示学术风貌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医院将持续加强在培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切实落实“从研从严”要求,为培养“红专并进”的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贡献力量。

    该院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青年科研骨干等参加开幕式。(附属滁州医院 张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