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第八次党代会2022年年会暨七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三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 2023-01-09   

      1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2022年年会暨七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三次工代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作《学校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等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主持会议,副校长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

 

        顾家山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以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校调研为契机,以实施“七大提升行动”为抓手,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系统性变革,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学校连续七年在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他强调,一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党的建设工作提质创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人才工作成效逐步凸显,学科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办学资源条件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升级,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校园文化阵地不断巩固,师生主体地位充分彰显,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围绕2023年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顾家山要求,一要更加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深化政治引领,持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党的全面领导举旗定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更加注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提升医学教育供给能力,在推动开放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中提升医疗服务保障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全面加快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三要更加注重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找寻改革的精准路径,构建科学完善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改革的协同效应,有效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四要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时刻绷紧疫情防线,筑牢安全红线,守住民生底线。五要更加注重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完善选贤任能制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听党话跟党走、爱校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六要更加注重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砥砺愚公移山的志气,保持滴水穿石的毅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接续奋斗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方式进行,党代会、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分别在校本部主会场和附属医院分会场参加会议,非代表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文/校党政办公室 胡军林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