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07   

近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开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书记黄晓晖、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书记鲍丙刚参加活动。活动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主持。

会上,黄晓晖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视频。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之路,也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他勉励参会学子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上,提升国际视野,把握当下医学发展的大好环境,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学拔尖人才,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鲍丙刚带领师生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和殷切期望。他指出,学校的高水平发展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活动和学习平台,开阔了同学们在科研创新、对外交流等领域的视野。他鼓励参会学子作为新时代医学生,要牢记重任在肩,强化医学专业学习,夯实专业技能基础,主动投身医疗卫生事业;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时代嘱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勤学增智精医术,立品修身崇医德,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

活动中,师生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开展研讨,活动氛围热烈。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和生活的感悟,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的老师还就学生关心的国际交流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据悉,此次活动为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与该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两个支部将持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经验共享、问题共商、平台共建为路径,创新共建活动方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于乐琪、吴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