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 2023-01-09   

    1月5日至6日,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反馈会召开。校领导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会,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骆广东、第二巡察组组长黄华兴、第三巡察组组长潘莉莉分别代表党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0日至11月26日,学校党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对机关党委、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护理学院党委、南校区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着重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反馈意见。

       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总体呈现出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但巡察也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不同程度地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视、主题教育、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跟踪问效存在短板等问题。同时,巡察期间还收到一些反映干部职工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方面处理。

       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与会校领导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和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以上率下,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效,见底清零;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按照问题清、责任明、措施实要求,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时间表、责任人和工作目标,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结合职责统筹督促整改,加强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促进深化标本兼治。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和有关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彻底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方案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动真碰硬、真抓实抓,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组和党委巡察办人员,校纪委办内设机构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会议,近三年内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