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2   

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作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副校长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

顾家山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安全稳定与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维护校园平安有序。

就切实做好新一年度的安全稳定工作,顾家山要求,一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二要准确把握新冠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加快“健康驿站”建设,加快储备防疫物资,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三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环境治理。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健全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机制,共同打击校园违法犯罪活动。四要持续强化风险预警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快完善学校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专项工作预案,不断健全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强化信息互联互通,加强多部门协同联动,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谢瑞瑾在总结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校园隐患排查的工作要求,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发展环境。

就做好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谢瑞瑾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稳定的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二要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清单”。落实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清单、三校区和新医科中心建设安全工作清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服务工作清单。三要持续提升校园安全治理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倾向性苗头问题,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保卫处 方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