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巢湖医院举办援南苏丹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1-12   

  1月11日下午,附属巢湖医院在综合服务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安徽)第九批援南苏丹医疗队事迹报告会,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录茂主持。

  黄录茂充分肯定了医疗队一年的援外工作成效。他表示,援南苏丹医疗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无私的奉献精神、精湛的医疗技术,充分展现了医院援外医疗队的素质和形象,圆满地完成了国家交给的重要使命,全院医护员工为他们的精神品格感到骄傲,为他们取得的突出业绩感到自豪。他希望全体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以援外医疗队为榜样,学习先进,努力争做先进,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援南苏丹医疗队队长丁振从党建工作、临床工作、教学工作、义诊活动、公益事业等方面对援外医疗队一年的工作和见闻进行了分享。丁振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亲身经历讲述了医疗队员在援外工作中拼搏奉献的感人事迹,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展现了医疗队员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励人奋进,令在场的听众为之震撼,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该院在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临床医技科室(病区)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附属巢湖医院 陆正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