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度“迎新年、送春联、赠福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3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0日,学校在知行楼五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迎新年、送春联、赠福字”活动,杜继双、鲍丙刚、单永强、尤金亮、程进松汪青等6位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会员、校书画摄影协会会员现场为我校广大教职工写春联、送“福”字,将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教职工身边。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春回大地年年好,福佑中华步步高”“玉户临风迎兔入,高楼揽月接春来 ”……没一会,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就呈现在大家眼前,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现场教职工们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一边兴高采烈地挑“福”字、选春联。

“贴春联总是春节必不可少的环节。”前来挑选春联的教职工表示,“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为我们送来了温暖的新春祝福,同时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每年来学校领春联、接‘福’字,也成为安医大人的‘传统年俗’啦!”

据悉,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字1000余副,向广大教职工送上了工会“娘家人”的祝福,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