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09   

    2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全面总结2022年学生工作并作交流汇报,聚焦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弱项提出改进思路和对策建议,谋划好新学期学生工作。

    马军成指出,本次学生工作会议落实学校“新春第一会精神,大家集思广益、谋划发展,共同探讨目前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希望在新学期工作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敏感性,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实实在在地把“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实到铸魂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将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心关爱重点学生群体。要主动建立了解学生思想状况的工作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掌握学生的诉求主动帮助解决,提高网络舆情研判和网络舆情处置的能力。要增强学生思想教育引领,让思想政治教育贴近学生,融入日常教育管理服务,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要加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队伍的教育培养,强化责任教育,明确管理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学生队伍形成工作合力。要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要建立“传帮带”机制,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学工队伍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学生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关心关爱学生,做到及时回应、耐心倾听、细心调查、有效解决。

    会上,学工部、宣传部、后勤集团、校医院、教务处、团委、保卫处分别对新学期学生返校、考试安排、安全教育、就业征兵工作等作具体布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