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计处荣获全省“先进内部审计机构”
发布时间: 2023-03-02   

近日,全省内部审计培训班开班式上,省审计厅通报了“争创先进内审机构、争当优秀内审人员”活动结果,我校审计处获“先进内部审计机构”荣誉,是全省获此殊荣的两所高校之一。

2022年,审计处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审计监督的政治功能,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审计工作计划,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秉持“忠诚、审慎、清廉、奉献”审计理念,以“审计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依法认真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聚焦关键环节,做实“研审结合”,不断提升审计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审计风险;坚持揭示问题与整改问题相统一,大力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深化审计结果转化运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在促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审计处将继续努力,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审计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全覆盖”中的重要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共有10家单位在活动中荣获“先进内部审计机构”称号。该活动在全省省直单位、省属企业、省属高校中开展,旨在激发调动内审机构和从业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新时代内部审计的职能作用,加快推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