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 2023-03-02   

3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顾家山主持召开学校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并就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顾家山指出,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性安排,是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也是对干部成长进步的最大关心和爱护。被审计干部及其所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各项工作,共同营造良好审计环境。

就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顾家山要求,要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国家审计署关于研究型审计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审计全过程,根据被审计干部岗位性质及其所在单位实际,聚焦经济责任,关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从体制机制上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从源头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水平,力争审出状态、审出效能、审出经常。要凝聚合力,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后半篇文章”;同时完善综合监督格局,用好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成果,坚持联动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会上,审计处和审计服务单位分别就本次审计的总体情况、要求和审计方案等内容作了介绍,13名被审计干部就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书面述职。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被审计干部及其所在单位负责人、审计处和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