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大走访
发布时间: 2023-02-27   

近日,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副部长杜文海前往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护理学院、法学院走访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马军成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日常危机干预机制,畅通家校协作渠道,每个学院要建立运行良好的工作体系,做到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化制度化。要深入学生一线,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六困生”群体,“一生一档”建立学生台账,建立专人帮扶小组,明确帮扶责任,落实精准帮扶,实时跟踪督导,确保帮扶成效。要深入开展春季开学系列教育活动,实施好心理健康周活动和暖心行动,聚焦学生返校心理适应和春季季节变换对学生的影响,创新心理育人活动载体,紧贴学生需求,将学生资助、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综合运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精准服务。

本次调研旨在全面掌握二级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重点了解“六困生”精准帮扶工作,切实关注一线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掌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存在不足,共同研判分析情况,作出重点指导。(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