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论坛交流育人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 2023-03-02   

    3月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发挥优秀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通过造分享经验、交流研讨、增进情感的工作平台,提升我校辅导员育人能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作总结点评,副部长杜文海主持论坛。

    马军成对辅导员汇报作总结点评时说,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杆,立志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他强调,要坚持深入学生一线,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拉近与学生的心灵距离,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要坚持守正创新,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握学生重点群体发力,将真心、真情、真意赋予精准施教工作中,关怀学生成长,让学生真正体会到思想政治教育的温情与温度。他还勉励辅导员要注重个人职业发展和成长,通过“青蓝计划”提升职业素质能力,加强学生工作调查研究工作,凝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论坛中,学校2021-2022学年“十佳辅导员”围绕暑期社会实践、家校协同育人、网格化管理、寝室创建提升、志愿服务、毕业生就业、双创教育、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导学思政、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等交流了工作思路和成效,展示了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工作特色和收获。

    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论坛。(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