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座谈会 学子共话青春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3-03   

    3月2日下午,药学院召开春季返校学生座谈会,各年级辅导员、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前夕,各年级通过座谈会、网络问卷和面对面访谈的方式了解掌握学生假期返校后的思想状况。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零二三年新年贺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展开交流,并就时事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结合寒假中的实践经历和见闻,同学们有的分享了跟随村委会帮扶困难群众,感受到的家乡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变化;有的讲述了在社区医院担任志愿者,关爱老人留守儿童、守护医护家庭子女等服务活动中感受到社会实践的意义,以及对专业深层次的认知和对志愿精神的理解;还有的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实践活动、宿舍建设等建言献策。与会老师面对面倾听学生的心声,耐心细致地解疑答惑,激励学生争做奋发有为的有志青年。

    返校学生座谈会是该院长期坚持的学生工作传统,每学期通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是上好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堂课”的重要途经。学院将会持续探索更加温暖的方式方法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暖心灯”。(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