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获省项目资本对接会创业金奖
发布时间: 2023-03-13   

     近日,由团省委、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青联和省学联联合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承办的第十届“青苗杯·工商银行”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合肥中安创谷科技园举办,我校选送的第一临床医学院胡昕阳团队作品《‘肺’你莫属——ADI肺癌早期筛查”》荣获创业金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组织并推选优秀作品参加省赛。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胡昕阳团队的《‘肺’你莫属——ADI肺癌早期筛查”》项目从全省推荐的23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终审路演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在34个优质项目终审中表现突出,获得创业金奖。

     《‘肺’你莫属——ADI肺癌早期筛查”》项目团队根据CancerSEEK中ctDNA和蛋白标志物的联合检测的方法,并辅助以基因甲基化水平检测,设计了一种“ADI”智能肺癌早期筛查系统,合理的价格区间为每个人都提供了肺癌早筛的机会,在合作的蜀山区西园街道岳西新村社区内普及率达到90%以上。

    “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是安徽省共青团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活动,也是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与金融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的重要平台。(校团委 程琪 刘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