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党建赋能谋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3-13   

近期,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心铸魂,党建引领聚合力

该院坚持常态化学习,深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每年不少于12次;各党支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月活动,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读书征文、主题演讲等活动从党委到党支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各科室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一改两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发展的思路、谋划发展的举措、推进发展的能力。

“医”心强基,守正创新激活力

该院以大型医院巡查和“三甲复审”为契机,强弱项补短板,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优化调整党的基层党组织设置,由原来的26个党支部调整为38个党支部,切实把支部建在科室上;建立支部工作督导机制,定期对党务干部进行培训,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查,推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医院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培养引进“双轮驱动”战略,以政策激励在职人员攻读博士硕士、申报基金、发表论文,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多措并举打造人才聚集高地。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29人,硕士生导师11人;荣获安徽省第一届卫生健康“杰出人才”3人、“骨干人才”2人。围绕实施创名院、建名科、树名医的“三名工程”,深入对接学校医教研管理体系,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以人才软实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医”心播种,爱如泉涌遍地花

“一切工作到支部”。该院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医院治理的各个环节,实现党建与业务一体化融合、一体化推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科室管理、学科建设、改革发展中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开展争先创优、疫情防控、对口帮扶、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支部“党旗领航”作用。加强党建文化建设,打造“党建文化墙”,展示党员风采,擦亮“争当服务先锋、守护百姓健康”党建品牌。

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医务人员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抗疫一线。先后有500余人次医护人员支援安庆市抗疫一线,志愿疫情防控一线938人次,其中150余名医护骨干主动响应,积极投入援鄂、援沪、援琼、援藏、援疆和本市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

    新征程上,医院将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 曹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