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上好实践育人“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03-14   

 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药学院组织学院青年学子开展“劳动育人践初心,早春植绿绽芳华”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教育学生深刻认识劳动育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巧绘手抄报,齐心护地球。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开展“植树节”手抄报活动,通过精心布局、构思,同学们将自己对“绿色环保理念”的理解,用一幅幅绘画、一句句文字展现出来,表达了将身体力行保护环境的决心。活动一共收集手抄报作品44份,经学院评比后选出优秀手抄报10份。

    垃圾我来拾,屏障大家筑。该院部分团支部联合学院小药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前往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有的在园林道路捡拾垃圾废物,有的协助园林工人进行绿化剪枝,还有的向过往游客倡导文明游园,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一位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同学在活动后谈道:“美好环境需要众人保护,生态屏障需要大家共建。”

    大地添新绿,植树正当时。植树节当天,该院学生前往了宝文花园、朝霞社区等多个社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开展植树栽花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同学们三人成团相互配合,合理分工,或拿铁锹刨坑、或手持树苗、或拿水盆浇水,共同载下青春树苗,种下未来希望。陈正李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劳动教育是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一门必修课,应该与单纯的学生活动区别开来。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更加注重劳动过程所带给我们的特殊体验,那是在理论课堂上所学不到的。” 

    该院以“植树节”为契机,将主题活动与大学生劳动教育相结合,以劳健体、以劳树德,在学生中持续开展爱绿、护绿教育,促进青年学子提高生态环保意识,为保护和美化环境贡献力量。学院将坚持“五育并举”,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平台。(药学院 徐学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