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学第一课”引领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又是一年开学季,踔厉奋进正当时。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通过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2023春季学期育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精心设置主题,强化价值引领。该院各年级、各专业充分发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的作用,精心设置“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两会热议”“争做雷锋传人”“感动中国”“研考复试调剂”等不同的主题内容,内容聚焦时事、主题鲜明突出,通过价值引领,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奋斗和担当的理解、对梦想和未来的憧憬,为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讲好身边故事,凝聚奋进力量。该院注重对身边榜样事迹的发掘,开展“青春战‘疫”“身边的雷锋”“校十佳大学生风采”等主题分享交流活动,用学生最熟悉的身影、最亲近的声音、最贴近的故事,激发其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思想共鸣,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激扬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该院在思政教育的基础上,注重实践作用的发挥,积极组织“学习雷锋在行动”“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植树护绿”“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让青年学子在奉献服务中,将思政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获融如实践,筑牢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

通过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将持续引导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坚定理想信念、擦亮奋斗底色,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黄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