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青年报:安徽医科大学五年“人人演讲”,讲出团学品牌

时间:2018-03-26浏览:726设置

大学生结合自身讲述“我的中国梦”,抒发新时代爱国心志

  

  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人人有梦,人人讲梦。在安徽医科大学,“人人演讲”活动从2013年开始已坚持了五年,成为每一位安医大人心目中的团学活动品牌。
  3月13日,该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人人演讲决赛举行,46名选手从3000多名新生中脱颖而出,分别进入本科组和研究生组的决赛,他们用生动活泼的讲演展示了他们奋进新时代的青春梦想,抒发了当代医学生青春奋进新时代、良医筑梦新征程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
  李俊在讲话中,勉励学生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真本领、有担当精神,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构建起国际视野、中国品质、安徽特色、安医风范的教育教学体系,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学校事业发展,着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情怀,办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要扩大交流开放,引导、鼓励广大青年主动参与国际竞争,担负引领世界发展的时代责任;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更好的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
  刘群英说,全校师生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和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全校教育教学改革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载体,让学生们不断开阔眼界、增强修养、提升境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比赛中,选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感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各项事业中取得了重大成就,以历史变迁、科技发展、医学进步等事例表达了国富民强的自豪感和学好本领、服务人民的康民责任,以信仰点亮人生。最终,根据评委现场打分,邱旭等6名选手获一等奖,1名选手获特别奖,10名选手获二等奖,7名选手获三等奖,13名选手获优秀奖。
  据了解,安徽医科大学“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已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该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载体,成为人人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医学人文教育的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深入学生进行了理论宣讲和辅导工作,成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特色形式和有效载体。比赛首次单独设立了研究生组,有效加强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此外,国际留学生代表也受邀参加,分享了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故事。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勉励学生讲好中国梦,做时代新人

获奖选手和评委赛后合影

时间:2018年3月23日

来源:http://epaper.ahyouth.com/paperdetails.php?CurrPeid=1473&CurrSid=13459&newsid=4166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