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概况  医大文化



校训




      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分别于1933年、1934年为我校前身东南医学院题词“好学力行”、“造就良医”。2006年,我校80周年校庆之际被确定为校训。


校歌






大学精神

安医精神: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


办学传统: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


育人理念:兴国·奉献·仁爱


校      训:好学力行,造就良医


校      风:厚德至善,博学济世


教      风:崇教·乐教·善教


学      风:求真·求精·求新


校史钩沉




校史浮雕誌


我校前身系私立东南医学院,脉传已八十六载,兹立浮雕述录如次:

廿世之初,国难当头;科学民主,救国大纛。一九二六,黄浦江泣,腥风血雨,东南面世。先贤本以医学救国为初衷,师生更将民族富强为要旨:抗日前线,勇担救护;力反内战,呼民迎熙。光我中华,舍己张义;荜路蓝缕,矢志不移。一九四九响应号召举校迁安徽怀远,支援内地,为民解忧,由私改公,喜获新生。一九五二再迁合肥并更名安徽医学院,如沐春风,师生发愤,救死扶伤,华东驰名。一九八五又更今名,恰逢盛世,迅速崛起。桃李缤纷,手巧心懿。治病防控,报民所期。尤喜本世纪,中天朗日,跨越提速。部分成果,领先国际。科学发展,寰宇称奇。

八十多年,且歌且行。仰观此画,追昔抚今。时代召唤,励志师生: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校训精神;铭记“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办学传统;弘扬“兴国、奉献、仁爱”育人理念;践行“求真、求精、求新”校风学风,循科学发展之道,攀医学领域之巅,立德树人,科技兴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惟情惟志,历久弥新!



安徽医科大学
公元二〇一二年八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