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期学生思政工作培训研讨班暨第二届思政课理论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8-07-23浏览:1518设置

    7月20日下午,我校第十七期学生思政工作培训研讨班暨第二届思政理论课教学研讨会结业式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为期两个月的培训研讨班至此圆满落幕。

    在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李俊作了《聚焦新任务,鼓足新干劲,不断激发我校学生思政工作新能量新作为》的主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校学生思政工作近年来的工作,并结合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全校学生思政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握紧立德树人“方向盘”,聚焦时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系好意识形态“安全带”,坚定文化自信,把意识形态工作权牢牢抓在手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点燃创新发展“新引擎”,聚焦时代特点,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四是跑出协同育人“加速度”,坚持协同联动,时刻把岗位职责牢记于心,外化于形,自觉站在排头兵的位置,把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培训班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我校思政工作水平和质量,横跨5-7月。在结业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指出:本期培训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特点鲜明,在提高学生思政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推动思政工作“主力军、主渠道和主阵地”三者的融合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全体学员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实干实绩,助推学校思政工作开创新局面。

    此次培训班正值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的重要时期。先后邀请校长曹云霞、安徽省省委党校胡东升、吴梅芳教授、安徽日报社计永超副总编、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学会会长孔燕教授、合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王军队长、校纪委监察室周新发主任,为大家作了多场不同角度的高水平报告。在分组学习研讨中,培训班将学习文件与听取辅导报告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自学与交流结合,现场气氛热烈。此外,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赴泾县进行专题实践研修,接受革命文化教育的洗礼,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各学院党委、有关学生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本科生思政工作分管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全体学生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工作人员等24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党委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