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19关于选派优秀毕业生赴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深造的通知

时间:2018-08-13浏览:7450设置

各单位:

根据我校与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每年选派优秀毕业生赴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攻读转化医学(TMR)硕士学位(英语授课)。按照双方协商,2019/2020年度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转化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拟定于2018108日至13日间在我校举行(具体面试时间及面试形式待德方通知),我校将继续从2019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和临床医学“5+3”本硕连读毕业生中择优选拔。

一、选拔条件

1.我校应届临床医学专业/生命科学专业本科生(学士)、硕士研究生和临床医学“5+3”本硕连读应届毕业生,ECTS分值达240(即按照欧洲学分互认体系换算修满240学分,相当于修习完成国内四年以上学士学位);

2.有效雅思(IELTSAcademic))考试成绩(6.5分及以上,每项不得低于6.0分)或托福成绩(机考92分及以上,每项不得低于21分);

3. 生命科学(生物学、生物化学、药学、生物医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等)专业申请人原所学课程中生物科学和/或医学课程数应至少占总课程数的60%

4.具有较好临床实验室技能者,或已有文章发表者,及有专家推荐信者优先考虑。

  

二、学费收费标准及费用支付

转化医学专业课程为一学年(二学期),学费每学期1500欧元。学习领域涉及分子生物学和临床研究。

转化医学专业硕士阶段学习毕业后,在此之前已获得国内“临床医学专业学士+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或临床医学专业“5+3”本硕连读毕业生可在德国申请MD学位学习;不具备上述毕业条件者或其他专业申请人可在德国申请PhD学位学习。

选派人员博士毕业后与学校/附院之间实行双向互选录用原则,学校/附院依据当年的人才引进政策对应聘的选派人员进行考核决定是否录用。

  

三、学生的派遣和管理由外事办负责。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2019届应届毕业生积极申报,于2018917日下午5点前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材料纸质版(英文版本),包括个人简历、在校学习证明、课程成绩单、英语水平证书、相关学术成果、个人自荐信(表述申请人为何希望申请TMR项目硕士课程;研究生培训将怎样影响申请人理想职业生涯道路;申请人具备什么经验与能力足以参与这一项目等)、2封专家推荐信(密封)、其他获奖情况等,及报名汇总表(模板见附件)盖章后报外事办,并发送电子版申请材料。

本次选派不接受个人报名,均须经由各学院推荐申报。

  

联系人:黄燕

联系电话:65165628

Email: ahmugjjy@ahmu.edu.cn

QQ: 1131362479

附件:2019年安徽医科大学选派优秀毕业生赴海德堡留学报名汇总表.doc

  

外事办、人事处

二〇一八年八月十三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