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致公党安医大基委会赴革命老区送医送药

时间:2021-05-18浏览:415设置

    近日致公党安徽医科大学基委会在主委、一附院消化内科主任陈熙带领下,一行30余人赴金寨县前畈村开展义诊、巡诊、送医、送药等系列帮扶活动。

    内科、外科、骨科等临床专家为百余名老区百姓进行了义诊,发现数名高危高血压病患者并进行了相应的处理。对住院患者进行教学查房、指导当地医生规范诊疗,受到老区乡亲和医护人员的热情欢迎。活动期间,一附院发挥省级公立医院的自身优势,向天堂寨镇中心卫生院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降压、降糖、护胃等常用药品药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民主党派与党同心、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此次金寨老区之行,安医大基层委的致公党员在革命老区的教育基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和金寨县红军广场,接受了红色教育。途中,统战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读本。党员们表示,要学党史、见行动、下基层、促帮扶,用实际行动为和谐添彩、为致公争光、为老区尽心、为发展助力。

    据悉,4月7日,致公省委会邀请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在金寨县天堂寨镇中心卫生院、前畈村卫生院设立了“支持革命老区医疗服务指导点”,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等参加活动,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持革命老区医疗服务指导点”揭牌。一附院专家团队将不定期指导当地医务人员进行教学查房,开展专题讲座和业务培训。

    本次活动也是校党委统战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外人士积极开展义诊的具体内容之一。学校统战部和一附院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