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践行核心价值观】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协助附属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5-17浏览:666设置

“阿婆,您的身份证带了吗?疫苗接种需要打开手机输入档案信息,调出建档码,您需要我帮忙吗?”站在第二附属医院疫苗接种点门口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杨玉婷。老人有些耳背,杨玉婷又耐心地反复询问,见老人手机操作不熟练,她又主动帮忙、热情服务,温情充满了整个接种点……

连日来,发生在六安、合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513日开始,合肥疫苗接种点陆续迎来高峰;15日,第二附属医院紧急启用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以满足周边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相关人群的疫苗接种需求。面对医院外数千人等待接种的情况,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以自愿报名为原则,迅速集结100名学生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二附院新冠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辅助工作的有序进行贡献了安医青年学子的力量。

15日上午,杨玉婷和学院57名学生党员一起组成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作为第一批志愿者率先前往现场。经过医院快速培训、分工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到组织待接种人员排队、分流、指引、健康咨询、体温测量、接种登记、接种留观等工作中,身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冒雨维护秩序,避免聚集恐慌,服务着一批又一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

    疫苗接种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等待区的志愿者们负责人员指引、咨询等工作,细致提醒所有预约接种人员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并帮助大家高效完成现场登记填表,有的则耐心地向现场市民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不易接种人群等注意事项。接种区的志愿者负责分流人群,避免楼道拥堵等情况的发生,同时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安排接种人群至不同的接种区和留置观察区,并及时提供相应的帮助,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这群孩子很有爱心,也很耐心!”不少老人对我校学子竖起了大拇指。 “我在接种过程中,有什么疑惑都去找穿着蓝马甲的志愿者和医生,太感谢他们了!”一位接种完疫苗的女士这样说道。

“恰逢建党百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党员,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工作,真真切切地为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感到无比光荣!”即使辛苦工作了一整天,杨玉婷和其他学生党员及志愿者们都没有抱怨,大家都对能参与此次活动感到自豪。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学史力行、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今后,该院结合当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继续结合医学生专业特点,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王玉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