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安医大二附院方舱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学生志愿者守护群众接种

时间:2021-05-16浏览:254设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5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连日来,发生在六安、合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5月13日开始,合肥疫苗接种点陆续迎来高峰。5月15日、16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紧急启用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

      5月14日,针对接种点启用后可能出现的人数增加情况,该院团委响应院党委号召,做好预案,70名来自不同科室的医护人员、行政人员、研究生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培训和任务、时间分配。15日上午,服务队分批上岗,引导群众有序接种,耐心解答群众问题。

      “在不同的岗位,却是同样的坚守。我们团结合作,防止人群扎堆聚集,很多人为此嗓子都喊哑了,但是看到队伍慢慢变整齐,我们感到很欣慰。”该医院呼吸内科研究生王雯静说。

      15日上午,面对医院外数千人等待接种的情况,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迅速集结100名学生志愿者,第一批58人率先赶赴现场。他们有的在公安民警、城管员的指挥协调下协助维护秩序,有的在接种室帮助登记、解答问题。

      “报名参加志愿者时,对现场情况已有心理准备,但是到了之后,看到乌泱泱的排队人群,再加上天降暴雨,我真的有些担心,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完成任务。但看到工作人员在雨中穿梭,我被深深地感动着!”第二临床学院志愿者朱晨玉说。

      朱晨玉说,面对一些年纪大又不太会用手机的群众,大家一遍遍引导,耐心帮助他们用公众号注册建档,帮他们打伞、挡风。

      “我在接种过程中,有什么疑惑都去找蓝马甲的志愿者和医生,太感谢他们了!”一位接种完疫苗的女士介绍。

      15日工作结束后,很多志愿者都没顾上喝水、吃饭,他们的马甲和鞋子都被淋湿,但没有一人喊苦喊累。

      当天下午,记者从合肥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目前,合肥正常情况下可满足单日30万人接种。

      截至5月16日中午,天空飘着细雨,记者在安医大二附院外看到,接种点人群井然有序排队,蓝色身影在人群中穿梭。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来源: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5/16/content_DaPlZpIz.html?gid=28DgnKr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