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直属附属医院党委工作汇报

时间:2021-05-20浏览:1171设置

    5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针对2019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专门听取各直属附属医院党委关于整改的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汇报会,校长曹云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新美,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参加会议。

顾家山指出,学校党委听取各直属附院党委专题工作汇报是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贯彻落实附属医院重要事项向校党委常委会请示报告制度的要求,也是加强学校党委对直属附属医院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此次工作会议是各附属医院集中学习、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的良好机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两个“供给不足”,加强医院建设,以患者为中心,以创新驱动医院发展。顾家山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直属附院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阶段定位医院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医院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格局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护航医院高质量发展。

曹云霞强调,各附属医院要坚持战略引领,让绩效考核的指挥棒“挥舞精准有力”,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强和完善公立医院管理。要坚持对标对表,让绩效考核的结果“落地铿锵有声”,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总结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充分运用绩效考核结果。要坚持内涵发展,坚持医教协同,打造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品牌”。

余永强指出,各附属医院部分指标考核结果短板问题比较突出,存在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指标薄弱等共性问题,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存在明显差距。各家医院要结合考核结果,找出自身短板,精准发力抓落实,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凝心聚力,努力打造医院文化。

梁朝朝在会上指出,各医院要根据各自特色学科、优势学科互帮互助,同质化指导、差异化发展,打造“安医系”优质医疗服务体系;要认真认识考核结果,做好分析调研工作,紧跟国家卫健委提出的公立医院发展方向,争取相关政府支持,做大做强,走出安徽。

会上,第一、第二、第四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巢湖医院、附属阜阳医院作了专题汇报。一附院、附属阜阳人民医院作了经验分享。

医院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各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医院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