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在行动】口腔医学院沉浸式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06-03浏览:1023设置

    5月30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该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及全体院领导参加学习。

    梧桐掩映着宁静道路,沿街一幢石库门建筑伫立。乌漆大门、青砖粉线,渔阳里、甲秀里、成裕里、辅德里……全体学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走近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细细读懂其中蕴含着“红色密码”。学员们聆听了全国各地的13名代表在此初创伟业的艰辛、《新青年》编辑部的星火初然、李达夫人王会悟几经选址的勇气与智慧等党史故事,对党的初创时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进入国旗广场,党员们整齐地站在党旗面前。校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徐文华、张雷,全国口腔医学青年教师授课技能一等奖获得者孙晓瑜以及安徽省优秀辅导员刘伟等4人,深情朗诵了主题诗歌《相约,1921》。在中国交响乐团《第一交响曲》刚劲有力的背景音乐声中,一代热血青年为理想和使命拼搏奋斗的历史画卷铺陈在人们眼前。透过铿锵有力的诗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过程中的惊心动魄,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毫不动摇的意志,以一种无形的有声的“红色力量”浸润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最后,全体党员在王润玲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洪亮的宣誓声在广场响起,也在每个党员心中回响,传承了安医人爱国、奋斗红色基因,心怀许党报国的赤诚,爱国奉献的笃定。

    此次沉浸式党课教学,以更新颖、更鲜活、更具吸引力的形式内容,让该院党员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精神,真正做到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从学史明理走向学史增信。“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和主题朗诵让人身临其境,这样沉浸式的学习很有感染力。”青年党员武郭敏说,“当我高擎着党旗一角时,眼眶已经微微湿润了。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这种精神鼓舞我们年轻人坚定理想、不懈奋斗。”

    该院各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思政干部参加学习教育。(口腔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