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收集处置的通知

时间:2021-06-02浏览:847设置

各单位:

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保障实验室安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资处近期将组织一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收集处置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请各单位按照《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室废弃物管理办法》(附件1)的要求收集包装废弃物,废液用25升高密度聚乙烯桶(HDPE桶)盛装,贴注明废液成份、产废单位、联系人、日期等信息的标签;其他类危废用纸箱盛装(报废试剂固体、液体分开装箱),贴注明种类数量、产废单位、联系人、日期等信息的清单,确保收集转运过程的安全。废弃物收集用桶(箱)可到国有资产管理处库房免费领取。

2.请各单位填报《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转移申报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公章,电子版发至382159980@qq.com),于2021年6月15日前随收集好的废弃物一起送至学校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

3.凡未在规定时间内申报、申报手续不齐全、包装不符合要求的废弃物,本次不予受理。对本次未受理的各类废弃物,请各单位自行妥善保管,留待下次处置。

联系人:陈先良    电话:65167712

附件1 《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室废弃物管理办法(试行)》.doc

附件2 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转移申报表.xlsx

附件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docx

附件4 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版.pdf

附件5  实验废液相容表.pdf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6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