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一社团一特色!安徽医科大学学生社团多种方式学党史

时间:2021-06-07浏览:186设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丁一 高晓妹) “一台台国内外不同时期、不同产地、不同型号的电影放映机,一幅幅经典电影海报,一段段红色电影发展史的讲述,一部部内容不同的电影胶片,让我们在光与影的艺术感染和经典电影的影迹中,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近日,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影视爱好者协会的单小燕同学感慨。

      当天,该协会40余名成员在安徽省电影集团协助下,前往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开展“光影中的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从无声到有声再到数字化的中国电影发展史,参观了放映设备和红色影片库,观看了由战地记者拍摄的实景纪录片《辽沈战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创新载体,打造“别具一格”的学习教育形式,走心更走“新”。

      活动中,学生社团依托功能性团支部,完成党史专题学习、主题团日、重温入团誓词等规定学习任务;每个社团打造1项特色项目,校团委择优对40个社团中的11个特色项目进行立项支持。

      “一首首激扬歌曲,一段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铭刻一段党史,一首红歌绽放一种精神,讲演结合,党史画卷伴着歌声徐徐展开……这样的形式生动有力。”近日,该校大学生拾音乐yo社的黄宇同学在 “红色歌谣唱党史”活动中分享道。

      活动中,社团负责同学与大家分享党史小故事,引出《游击队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信天游》《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每个历史阶段的代表性红色歌曲。

       “一把剪刀、一支铅笔、一张红纸,一画一折一剪中,一幅幅带着对党深厚情意的精美作品就制作完成了,再聆听一段党史小故事,这样的活动我很喜欢……”该校大学生手工爱好者协会的周春泥同学在参与“红色剪纸‘绘’红心”主题团日后说。

      此外,该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协会开展“忆改革发展,述党史伟业”英语交流会;大学生天空话剧社通过“话剧说党史”,演绎《江姐》《沙家浜》的经典对白片段……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6/07/content_ryapxdcR.html?gid=nDMbQEk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