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选派干部赴霍邱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1-06-10浏览:999设置

    为认真贯彻省委关于选派第八批干部到村任职的工作要求,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带队,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送选派干部沈成新、叶建国两位同志赴霍邱县城关镇泽沟村、宋店乡看湖墩村任职。送任座谈会在泽沟村和看湖墩村村委会举行,霍邱县委副书记田维胜主持座谈交流会。

    刘群英就学校新选派的两名第八批驻村干部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当地经济社会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向霍邱县对我校安徽省第七批驻村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年的帮扶实践让工作队成员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持续增强、政治更加成熟、能力不断提升、阅历更加丰富。

    就做好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刘群英对新选派的两名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等八大本领;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站稳人民立场,与群众打成一片,扑下身子开展工作,使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四是聚焦乡村振兴时代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点,结合帮扶地区实际,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急忧愁盼”的难题。

    田维胜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安徽医科大学长期以来为霍邱县发展提供的教育、医疗、人才等方面帮助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安徽医科大学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并表示霍邱县委县政府和帮扶镇、村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对选派干部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持续加强校地合作,深化与安徽医科大学在人才培养、卫生健康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校派驻泽沟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吴成义代表第七批扶贫工作队,就四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党委的信任以及霍邱县委县政府、帮扶镇村的关心表示感谢。新到任两位选派干部表示,将加强学习调研,尽快进入角色,将自身优势充分运用到帮扶地区的发展,严于律己,充分展现良好作风和形象,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我校及时安排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在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确定选派2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优秀干部参加驻村工作,沈成新同志任霍邱县城关镇泽沟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叶建国同志任宋店乡看湖墩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第七批扶贫工作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即将返校。(组织部 冯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