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医学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6-11浏览:834设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0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医学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纪委书记、省监委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新美主持召开巡察组与人文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的见面会,传达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关于巡察有关工作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黄新美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就巡察工作作部署安排,人文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海林,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校纪委办公室内设机构负责人,人文医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教代会执委,高级职称人员等参加会议。

黄新美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文医学学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最扎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黄新美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推动巡察监督在我校向纵深发展。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监督检查,主动发现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深入查找违规违纪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决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黄新美要求,人文医学学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引导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客观如实反映问题,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积极主动深入地抓好整改落实。

顾秀平指出,开展巡察是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学校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党委落实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有力抓手。

顾秀平强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杨秀兰表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压实政治责任,坚持统筹推进,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把配合巡察工作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迎接挑战,抢抓机遇,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人文医学学院工作15个工作日。巡察期间(6月10日至7月1日)设有信访电话:0551-65167232;邮政信箱:dwxcz1@ahmu.edu.cn。同时,在学校锡祺楼三楼西北角电梯口设置意见箱,在学校锡祺楼三楼第一巡察组设信访接待点。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人文医学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和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