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时间:2021-06-13浏览:746设置

6月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飞一行出席会议并作具体指导。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宗教事务局、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徐飞对此次专题研讨会以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徽医科大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巩固发展党史教育良好态势。

就做好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徐飞强调,安徽医科大学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研讨、创新创优特色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全面立体丰富地开展宣传、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做好结合文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在开局起步之年迈出新步伐、创造新成绩。

顾家山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紧紧围绕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余永强、吕雄文、黄新美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中国科协代表、我校临床药理研究所魏伟教授作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辅导。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