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附属宿州医院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1-06-22浏览:864设置

6月20日,附属宿州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共促新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院长夏强,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郑超出席签约仪式。

夏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组建医疗联合体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两家医院将积极对接资源,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仁济医院将切实助力宿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最优质的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带给广大患者,造福更多宿州百姓。

附属宿州医院党委书记钟平主持仪式,并与夏强代表双方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院长吴超在仪式上讲话。

钟平和吴超一致表示,医院将全面对标上海仁济医院新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其在现代医院管理、重点学科建设、医疗核心技术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熟模式,全面系统改进并提升医教研协同发展及医院管理综合水平,全速推进皖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附属宿州医院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抓新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结合安徽省卫健委有关工作要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前已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签订医疗技术协作协议书,聚焦感染感控相关领域内的临床医疗和管理合作。此次与仁济医院签订协议开展合作,是该院立足宿州、辐射皖北,全面融入长三角医疗卫生事业一体化的重要举措和关键一步。医院将通过医疗联合体逐步形成公立医院之间的协作机制,推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进一步促进该院在医院管理、业务培训、技术指导、人才培养、远程会诊等方面获得提升。

仪式结束后,与会主要人员前往宿州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随后前往附属宿州医院新院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建颖及附属宿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附属宿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