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史崇德】吕雄文给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26浏览:610设置

    7月23日上午,副校长吕雄文为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吕雄文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四个历史时期”的历史内涵和时代特征着眼,分析了党成立以来走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伟大成就的鲜明的时代特征,深层次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光辉的奋斗历程;从“一个主题”贯穿始终、“五个庄严宣告”振奋人心、首次提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指引未来、一幅画面意味深长五方面作了深入阐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

    吕雄文深情回顾了学校自1926年创建以来,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发展、奋斗、崛起的红色记忆,追忆了学校1949年积极响应党“面向农村,走向内地”的号召,整体内迁怀远的壮举,开创了安徽高等医学教育的先河,掀开了安徽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他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关键是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医学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从我校波澜壮阔的“内迁精神”中赓续精神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校史校情,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

    吕雄文强调,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美好未来不懈奋斗,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始终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在新的历史画卷上谱写奋力迈向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华彩篇章!

    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周家群主持此次党课报告会。

    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党课报告会。(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