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梁朝朝慰问指导我校“怀济世心 医路同行”社会实践团队

时间:2021-07-27浏览:1136设置

7月23日下午,副校长梁朝朝前往巢湖市中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慰问巢湖临床医学院“怀济世心 医路同行”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梁朝朝先后深入义诊和学生问卷调查现场,与实践团队员进行充分交流,认真观摩他们的实践体验

随后,梁朝朝与实践团队开展了亲切座谈,他在听取汇报和实践团队员交流体会后,对实践队的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历练成长的重要途径,只有沉浸式的体验教育才是真正教育。目前国家的医疗模式发生深刻的变化,全科医学在整个医疗卫生事业中的基础性作用越来越突出目前国人的平均寿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提升,带来的养老慢性病老年病问题全科医生的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他勉励农村免费医学生努力学习,多读书,不仅要扎实专业知识,更要有人文情怀,打下牢固基础,磨练吃苦耐劳意志品质,不辜负基层群众对于全科医生的期望,发挥临床定向专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大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青年发出的号召,努力将自己造就成为“小病善治、大病善识、急病善转,慢病善管”“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优秀全科医生,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健康安徽建设出力,为安医大争光!

校学生处、巢湖临床医学院和巢湖市中庙街道社会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庞竞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