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芜湖新闻网:核酸检测点上动人的“青春力量”

时间:2021-07-28浏览:249设置

     

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

      这两天,核酸检测点上的“天使白”和“志愿红”带给人们安心和感动。7月26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市青年发出“抗疫在行动 青春显担当”的倡议。在一些核酸检测点上,出现了一股热血奉献的“青春力量”。

      “我是学医的,我来出份力!”

      “奶奶,我们是来给你做核酸检测的!”敲开长江湾1号一位高龄老人的家门,志愿者陶家婧细心地询问老人信息,熟练地登记下来。

      即将上大二的陶家婧是安徽医科大学的学生,学的就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25日晚上,她在弋矶山街道长江湾小区检测点里,看到接受核酸检测的人们排起了长队。风雨里,社区人员一边耐心解释,一边维持人群秩序,十分忙碌。“你们需要人手吗?我是学医的,我想出份力!”

      26日开始,陶家婧就成了检测点上的青年志愿者,她埋头登记,一忙就到半夜,第二天一早她又来到了检测点,跟着检测人员上门入户,需要什么就做什么。“我看到穿着防护衣的检测员杨静姐姐,长时间工作,衣服汗湿,头发上凝满水珠,橡胶手套下的手闷得发白,太不容易了,疫情当前,守护百姓的健康,她们就是我的榜样。”

      这位未来的“白衣天使”主动请缨,正在疫情中磨炼成长。

      “妈妈太辛苦,我来帮一把!”

      在弋矶山街道的核酸检测点,出现了感人的志愿“母子档”、“母女档”。

      “我们母子俩一起忙到半夜,冒雨骑电动车回家,虽然很累,却也是难得的体验,我感到很充实。”22岁的蒋文宸刚刚从安徽财经大学毕业,在芜湖实习。25日下午,在王家巷社区工作的母亲袁莉接到电话就走出了家门,叮嘱儿子晚上关好门窗,自己不回来了。母亲一夜未归,儿子心疼又担忧,第二天就来到母亲工作的核酸检测点上。“看到她时,雨下得很大,她面容憔悴,头发也散了。”

      母亲袁莉笑着问儿子,“缺人,要不要来做志愿者?”母亲的话与儿子的想法不谋而合,“社区工作者太辛苦了,我妈也太辛苦了,我可以尽自己的力量,来帮一把!”现场解答群众疑问、耐心疏导人群秩序,儿子不怕苦不怕累,母亲一句“做得挺棒的!”让蒋文宸心里甜甜的。

      一个检测点,数千份的信息数据都由王家巷社区工作者朱燕飞负责汇总录入,她忙得抬不起头来。21岁的女儿任紫娴在北京林业大学读书,暑期放假在家,看到母亲和同事们因为疫情忙得不着家,她也坐不住了,直接来到核酸检测点,要与母亲“并肩作战”。“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担当,疫情当前,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责无旁贷,希望更多年轻朋友都动起来!”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 汪武 摄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来源:http://www.wuhunews.cn/yaowen/p/280392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