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新闻网、安徽网:“豫”你同行 共担风雨 安徽医科大学关心资助河南学生

时间:2021-07-29浏览:211设置

      “虽然暴雨不止,家里受灾严重,但在艰难的时刻接到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倍感亲切和温暖,感谢学校为我们遮风挡雨。”家住巩义市的邢同学在接到学校的慰问时激动地说。

      近日,河南省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过程,郑州等地降水量甚至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受灾地区学子的安危深深牵动着安徽医科大学师生的心。学校面向安徽医科大学河南学子第一时间启动紧急灾害专项救助工作。

      灾害发生之初,学校即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医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紧急救助》,全面启动对因洪涝灾害遭受损失的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包括已录取新生)家庭进行爱心资助,并开通24小时暑期资助热线和心理援助热线。

      此外,学工部、研工部及各学院和培养单位通过QQ、微信及电话等线上形式,“一对一”对河南籍及居住河南省的学生开展“云家访”,深入了解学生的人身安全及家庭受灾情况等,送上学校对受灾学生的关心与慰问。同时,构建科学、动态、开放的认定体系,及时更新河南等地区受灾学生信息,做到实时更新、及时资助、全面覆盖。

      “我们将持续关注河南的灾情,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减灾救灾作出贡献,为你们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和支持。”随安徽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到大一本科新生手上的,还有一封温暖的慰问信。针对2021级河南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学校逐一电话家访慰问,登记受灾学生信息,宣传资助政策,畅通入学“绿色通道”,确保新生顺利安心入学。

      据悉,经过快速全面摸排,学校共排查出受洪灾影响本科学生27人,根据家庭受灾程度的不同,分别给予5000元、4000元及30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目前已经发放3.4万元。受灾研究生专项救助计划及其他资助专项计划业已完成第一批次资助,资助人数共计43人,资助金额近10万元。学校教育基金会已经将补助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送达学校的关心关爱,后续依据受灾学生实际情况,会不断进行分批资助。(许玉 惠亚茹)

      时间:2021年7月29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1/0729/c358324-34843529.html

      安徽新闻网:http://www.ahnews.com.cn/jiaoyu/pc/con/2021-07/29/552_397854.html

      安徽网:http://www.ahwang.cn/anhui/20210729/226742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