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又增一个院区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全面接管肥东县人民医院

时间:2021-07-30浏览:1944设置

        729日上午,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与肥东县人民政府签订接管肥东县人民医院协议,标志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城院区(肥东县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副校长余永强,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常务副院长李家斌、纪委书记陈宏凯、副院长费广鹤、王珩、苏益民、肥东县委书记、县长姚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永松、县政协主席干文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道德、副县长方志山等出席签约仪式。大学、医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县卫健委、县医院领导班子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道德主持。

        仪式上,余永强指出,安医大一附院东城院区(肥东县人民医院)正式揭牌后,将全面纳入安医大一附院管理。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努力承担大学医教研协同发展的重任,充分发挥区域功能最大化的优势,高质量建设“合肥东部区域一流综合性医院”,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金宗祥在讲话中表示,医院将严格遵守协议条款,诚信履行应尽职责,依托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做到与院本部同质化管理,真正发挥大型公立医院对基层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把东城院区打造成合肥市东部区域高水平医疗中心。

        姚飞代表肥东县委、县政府,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将以此次接管合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借助安医大一附院在学科、人才、技术、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显著优势,着力打造全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的县域综合性医院。

        据悉,自2016年一附院与肥东县卫生健康委签订协议以来,陆续选派了4批对口支援帮扶专家,全面提升县医院临床诊疗水平和管理能力。年门急诊人次、出院人次、手术台次、三四类手术占比各项医疗数据实现了翻番,医疗技术突飞猛进,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现代医院管理体系不断完善,组织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绩效考核机制逐步优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全面加强。不仅如期实现三年建设三级医院、职工收入稳步提升的目标,而且紧密型医联体合作不断深入,双向转诊和分级诊疗格局基本形成,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就医压力,在全省打造了紧密型医联体的典范和标杆。(第一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