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曹云霞出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二附院助残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21-08-02浏览:1170设置

    7月30日上午,安徽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残合作暨扶持脑瘫儿童项目在第二附属医院启动。校长曹云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宋卫平、常务副理事长董介林,副理事长张华健、监事长曹道龙等出席启动仪式。

    曹云霞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我校二附院的认同表示感谢。她指出,我国现有残疾人8500多万,每年新增约90至100万出生缺陷儿,出生人口缺陷率和致残率仍然较高,对残疾人的关爱扶持是一项崇高的社会事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她强调,二附院作为公立综合性医院,应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依托康复医学等优势学科,造福残障人士,为助残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宋卫平表示,此次联合安医大二附院开展扶持脑瘫儿童公益项目是助残工作的有益尝试,是助残面向社会的有益示范。二附院开诊以来,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在全省获得了良好声誉。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借助二附院的医学专业优势,为助残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实现助残项目科学、精准、有针对性地实施。

    会上,宋卫平与二附院党委书记周典共同签署助残合作协议,董介林宣布“扶持脑瘫儿童项目”正式启动。周典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二附院的发展历程,并希望下一步与省残联密切协作,按照相关标准和流程做好对脑瘫儿童的扶持救助工作。   

    据悉,为改善脑瘫儿童治疗状况,安徽省残联成立了脑瘫儿童民生工程补助项目,符合条件的脑瘫儿童可获得1.2万至1.8万元资助(含家庭补助0.2至0.5万),用于门诊康复治疗。该基金会本次一次性捐助在二附院治疗的脑瘫患儿救助资金50万元,二附院给予配套资金25万元,全部用于本年度50名脑瘫患儿的医治。脑瘫患儿家长自愿申请,经安医大二附院、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审定备案后,对在院内进行治疗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给予救助。

    该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医护人员代表参加启动会。(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