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前往湘潭大学开展实践研修

时间:2021-08-02浏览:809设置

    7月26至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名教师赴湘潭大学,参加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湘潭大学)主办的实践研修活动。

    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教授作了题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思政故事》的专题讲座,阐述了红色文化的基本内涵及特点、红色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特殊作用、红色文化与大学生红色基因传承、湖南红色文化资源的概况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红色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实践路径等问题的认识。

    活动期间,基地的专家先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求学立志,成长报国”等为主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小军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湘潭大学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材内容、实践教学、校园文化、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研修期间,学员们在情景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互动教学活动中追寻伟人成长学习的足迹,感受红色文化氛围,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课教学中,充分运用各种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一流课程。

    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省内兄弟院校共同参加了此次实践研修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