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附属巢湖医院及时救助安医大临床医学院学子

时间:2021-08-03浏览:1935设置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和附属巢湖医院的教职工和医护人员密切联动,及时为患急症的实习学生开展紧急手术,使其转危为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职医护员工身肩的“教书育人”“治病救人”的双重责任。

“你们的学生出现严重右下腹痛,需要紧急手术,家长在外地赶不过来,请你们快点过来!”7月22日17时许,一个来自附属巢湖医院科教科的电话在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的一间办公室内响起,电话中说明该院一实习学生的紧急情况。

接到通知后,临床医学院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学生家长,并安排学生辅导员及时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当时正在总值班的教育科工作人员闵智第一时间赶往手术室,在明确疾病的严重性并取得学生家长同意后,他毫不犹豫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为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手术室内,主治医师王相岩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手术;手术室外,相关负责教师和辅导员焦急地等待。庆幸的是,经过医护人员三个多小时的手术,学生最终转危为安。

7月29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学生处处长李洁、护理系副主任宋江艳等学院人员以及学生家长,专程前往附属巢湖医院,向医院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了锦旗和感谢函。(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宣传处 代长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