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光明日报客户端:安医大青年学子:暑期实践增才干

时间:2021-08-02浏览:316设置

      一堂触动心灵的微党课;一场生动的医学科普讲座;一次深入乡村的健康调研……7月8日起,安徽医科大学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内容,让2300多名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听着抗美援朝老兵的回忆,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英雄的伟大。”学生党员随辉泽说。

      在革命老区安徽太湖,第一临床医学院“医+N”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寻访红色印记,在刘畈乡九田村,实践队员冒雨走访慰问了92岁高龄的老兵詹绪凤,聆听老战士讲述红色故事。

      新中国成立后,为响应党“面向农村,走向内地”的号召,安徽医科大学前身上海东南医学院500余名师生及医护员工义无反顾地携同家属,带着全部教学仪器设备内迁至安徽怀远县。安医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校怀远旧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回首建校历程,传承“东南精神”。

      在铜陵市枞阳县老洲镇普济圩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守‘胃’健康——防慢病促健康”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上消化道癌变人群筛查工作,同时对患者的尿样和血样进行采集与离心分装,对高危人群进行重点干预,帮助他们调整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促进自身健康。

      “老师,这就是我们身体里的血管吗?原来我们有这么多血管啊。”7月中旬,安徽肥西县花岗中心学校的30名小学生来到安徽医科大学,小朋友们在人体科学馆连连发出感叹——一场别开生面的“医学体验”课就此拉开。这是第二临床医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与志愿者组成的“同心筑梦”暑期实践团,把支教助学的小学生邀请到了“安医大主场”。

      “社会实践让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很大提升,能运用自身所学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心里满满都是收获与幸福!”妇幼保健医学专业明同学说道。(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荣瑞 通讯员 程焱 丁一)

      时间:2021年7月30日

      来源: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7e4475a865544b049bc73baca2c0874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