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安徽医科大学2306名青年学子投身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21-08-02浏览:334设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程焱 丁一)暑期,安徽医科大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主题组建团队,2306名青年学子投身基层实践。

      在革命老区安徽省太湖县刘畈乡,该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医+N”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访慰问了92岁高龄的老兵詹绪凤,聆听红色故事;在六安市金寨县,口腔医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探寻烈士纪念馆、走访红军村。

      该校公共卫生学院“守‘胃’健康——防慢病促健康“团队来到铜陵市枞阳县老洲镇普济圩医院开展上消化道癌变人群筛查工作,帮助高危病人调整不合理的饮食结构。这是该团队第七年开展相关实践。

      在岳西县鹞落坪国家自然保护区,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应急救护,守护生命火花 ”团队围绕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等领域对当地自然生态进行综合性考察。团队还邀请第四附属医院青年医护人员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原来我们有这么多血管啊。”7月中旬,合肥市肥西县花岗中心学校的30名小学生来到安徽医科大学参观人体科学馆。该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与志愿者组成“同心筑梦”团队,为孩子们讲党史故事、急救知识培训。

      该校巢湖临床医学院组织农村免费定向学生开展义诊、健康咨询、乡镇卫生健康资源调研等活动;药学院“蒲公英”实践团队学生和阜阳市颍上县尤湖村希望小学的学生一起制作中药植物标本。

      “此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胜利,也清晰认识到基层医疗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以及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我们更加明确了自身职业发展目标。”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程慧感慨。

      时间:2021年7月31日

      来源: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7/31/content_DM22q7Un.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