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安徽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8-06浏览:4283设置

    近期国内多地突发本土疫情,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分散且流动性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师生个人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止麻痹懈怠,确保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提前谋划好秋季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直接举措,带头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织密织牢暑期疫情防控网。

二、加强人员管理,减少人员流动。

1.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离肥”,严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路途风险。鉴于疫情存在不确定性,在校(培养单位)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未经审批不得离校(培养单位)。

2.从严控制暑假期间零散返校。已离校学生原则上不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返校的学生,凭返校前14天健康记录、个人行程轨迹和健康码绿码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暂时不得返校。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不得提前返校。

3.提前做好新学期返校准备。全体在籍学生坚持健康打卡,在开学前至少积累14天健康记录。有关学院和培养单位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至少14天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秋季学期开学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研究生和实习学生防疫实行属地管理。在校在岗研究生严格按照学校和培养单位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管理。实习学生按照实习单位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教务处、学工部和有关学院要加强与实习单位衔接,指导实习生做好个人防护;督促实习单位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日常管理,为实习生提供必要防护措施。

5.严格教职员工返岗管理。教职工(含外包企业人员)应提前返回单位所在地,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管理,凭返岗前14天健康监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码绿码返岗,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有关情况及时向学校管理部门报告。完善用工、外包单位人员管理,所有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不使用临时性用工人员,外包单位人员严格疫情时期健康管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

三、加强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教育引导师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收到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时,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处理。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快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强非绿码、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排查力度各单位要结合国内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持续开展健康码非绿码查验和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建立一人一台账,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联络,密切掌握其行程和健康状况,对异常情况要进行规范处置并及时报告。

五、严格入校管理和人员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严格落实进校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措施。师生员工进入教学楼、图书馆、食堂、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测温通行。校外人员未经联系许可不得进入校园。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应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六、严格校园活动管理。近期一律暂停校内线下培训、赛事、考试、会议、游学、校友返校等聚集性活动,前期已发布通知确定暑期组织举办的大型活动应延期举办,确需在暑期举办的大型活动应采用线上方式举办。

七、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消毒。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教学、办公、住宿、就餐、电梯、楼道等区域和场所的防疫和消毒工作,加强外卖临时存放点、快递存放点的管理和消毒工作,重视仪器设备入校的管理和消毒。

八、加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完善隔离场地设施,做好应对处置。加强口罩、手消毒用品、酒精、体温计、额温枪、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后的需求。

安徽医科大学

2021年8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