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领导赴第一附属医院调研脑科学研究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1-08-24浏览:1275设置

    8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余永强前往第一附属医院,就该院脑科学研究院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实地查看脑科学研究院选址,同时听取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汇报。该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调研会。

    听取汇报后,顾家山指出,脑科学和类脑研究是国际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是国际科学的重要前沿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医院要利用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筹建脑科学研究院为契机,采取现代科研研究机制,建立良好的科研合作平台,打造一个基础性研究与临床有机融合的示范和样板。要突出临床领军人才的作用,继续加大海内外人才招聘力度,围绕学术前沿和国家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在若干领域形成有影响的重大研究团队和科研成果。他强调,创新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附院未来发展在于创新,要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将创新理念贯彻到医教研管各个方面,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要围绕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要求,把创新落实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专题研究、专题部署,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实力和水平。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顾家山要求,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在实处,严之又严,切不可有任何疏漏和麻痹松懈思想;要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将院内感染管理覆盖到医院各个环节,强化责任落实,把握住关口,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和处理。他同时强调,医院要注重强化宣传工作,在建校和建院95周年之际,积极营造创新氛围,促进创新发展,加大一批创新成果和创新团队的宣传策划与宣传报道,提升医院形象和美誉度,提升医院影响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余永强在会上表示,筹建脑科学研究院是学校以国家重大脑科学战略目标为牵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围绕脑科学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建设多学科交叉的国家级研究大平台,开展转化医学研究,以带动脑科学相关的临床医学学科发展。从前期筹备情况看,一附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进展顺利,措施有力,希望按照既定的方案加快推进力度,确保脑科学研究院尽快发挥作用。他强调,医学科学研究是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发展的坚实根基,一附院要切实加强科学研究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人才团队作用,强化人才、平台和学科建设,突出标志性人才、标志性技术、标志性成果,突出临床与基础性研究的有机融合;要凝练研究方向,优化团队组合,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国家级奖项上有新的突破。

    会上,金宗祥就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队伍、筹建脑科学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一附院常务副院长李家斌就医院疫情常态化防控、院内感染防控工作进行汇报。

    学校党政办、人事处、科技处、医院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就脑科学研究院一体化设计、研究型病房建设等在会上提出建议。该院部分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第一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