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航新学期工作

时间:2021-08-24浏览:444设置

8月2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航新学期工作。会议由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泽民教授受邀为该院全体教师授课。

柳泽民以“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力量、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密和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是新时代的伟大宣言和伟大号召,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打开了实践的新局面、理论的新境界,作为思政工作者,更要深刻理解其内涵和本源。

黄朝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新学期伊始,全体成员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严谨务实,勇于自我革新,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该院教师立足学生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该院学生党总支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坚定了的理想信念,深化了政治责任感,为更好地开展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于乐琪)

返回原图
/